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直播、有奖竞答……来!参加世界气象日河北主题活动

2021-03-23 15:52: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今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世界气象日河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世界气象日,河北省气象部门将组织系列线上活动,发挥气象网络资源传播优势,把握时、度、效,提升活动传播覆盖面和品牌影响力。

河北省气象局政府网站、河北天气网以及“河北天气”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依托专栏、专题、视频、图解、直播、话题互动等方式开展主题科普宣传。

主播带你转一转。3月23日,采用微直播方式,气象主播带领公众线上参观河北省气象局局史馆,了解河北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宣传“平平安安游四季”气象科普微信小游戏,在线与公众互动。

有奖竞答。在“河北天气”微信小程序开展气象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每天竞答3至5道题,参与者均有机会参加抽奖。

线上大比拼活动。组织“平平安安游四季”气象科普微信小游戏比赛,将为以最少步数通关的网友颁发小礼品。

手抄报评选展播。从2020年“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小小减灾官”活动中征集到的手抄报中挑选50幅优秀作品,在河北天气网、“河北天气”微博微信开辟展播板块进行展示。

制作科普作品。策划制作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等相关知识的H5科普作品,通过“河北天气”微博微信等网络途径进行宣传推广。

除线上活动外,河北气象部门还将视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气象科普进校园讲座或学术报告会,并组织校园气象科普剧目排演推广。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