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效

2021-03-23 16: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张昕、周禹佳)“园区在资金运转和实验物资运输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国科赛赋河北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赋医药”)是一家向制药企业和研发单位提供各类药物研发的服务型企业,该公司总经理董延生说,吸引他前来固安投资的,是这里全省领先、环京一流的营商环境。

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地理位置优越,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多区叠加的历史机遇,让固安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更加突出。在环京津地区,固安在城市建设、园区配套、产业基础、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比较优势,备受客商青睐。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2017年,赛赋医药入驻固安,2020年底,业务量就已达到1.2亿元。近日,赛赋医药获得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的“完全认证”,成为目前河北省唯一一家通过AAALAC认证的研究机构,这是该企业CRO服务平台项目正式落户固安后取得的首个硕果。

在固安,赛赋医药的故事不是个例。“十三五”期间,固安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累计实施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55个,总投资1044.5亿元,争列省市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985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连续五年位居省市前列。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累计入区企业561家,产值年均增长24.9%,税收年均增长15.3%。新增市场主体突破3.3万个,是“十二五”时期的2.8倍。

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大道路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项目正在加紧装修,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入驻。这个落户固安的投资7000万元“国”字号项目,是由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引进的。2020年,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洽谈项目8个,2个项目签约落户,在“一赛一榜”招商引资擂台赛政府部门组中拔得头筹。“一赛一榜”是固安县《关于开展招商引资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一场全员参与、全域招商的招商大赛。县级领导干部牵头招引项目,把全县61个单位分成乡镇、园区、政府部门、党群系统4组,明确招商引资任务,各组根据分工找信息、谈项目、引投资,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新举措、好办法。

除了开展“一赛一榜”,固安还在全省率先出台“新型产业用地(M0)管理办法”,以招商引资政策创新为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提供保障。开展精准招商,突破土地、环境、资源等瓶颈制约,签约项目数量、质量双双提升,“313”产业体系企业集群加速成长。截至目前,固安县已签约M0项目22个,9个M0项目开工在建,开发利用土地850亩,计划总投资90亿元。

精准对接客商,签约落地项目,只是做好了招商引资的“前半篇文章”,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还要做好全程精细化服务。为此,固安县领导带头当好“第一服务员”,包联项目做好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全力做好招商引资的“后半篇文章”。建立项目专班跟踪制度,对32个重点签约项目每周召开推进会,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难题。还建立起“企业早餐会”和“服务企业发展推进产业项目座谈会”,推动政企对接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去年下半年至今,累计召开早餐会18次、座谈会21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80余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