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宽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3-23 17: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丹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压紧夯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成立由县主要领导挂帅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学习重点、具体目标和推进举措。党委(党组)书记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带头、以上率下,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学习,力争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

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坚持用好县域内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通过主题党日、考察学习、政治生日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党史学得更深、更透、更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坚持党员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推进教育把握节点,在“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九进”,提升学习实效。宣传教育形式多样,注重整合红色资源,将通过唱红歌、主题演讲比赛、党的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注重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宽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8项民心工程、20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激发全县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做优长板、做出品牌、做响名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宽城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