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今年将启动两座公园建设

2021-03-24 09: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 今年,石家庄市将启动两座公园建设,分别是裕翔公园和槐北公园北区。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裕翔公园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框架建设,槐北公园北区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裕翔公园,北起仓盛路,南至建华东路,西临荣盛锦绣学府,东临民心河裕翔街,临近河北科技大学及河北师范大学。“该公园与现在的石门公园面积差不多,面积为4.1万平方米。”市园林局规划指导处付晓鹏处长表示,公园以“植物生长过程”为主线,通过抽象植物播种、萌芽、叶茂到花朵绽放的过程来塑造景观节点,打造植物探究主题的公园。在这里根据植物生长主线,结合公园的使用需求,将公园划分为休闲活动区、滨水游赏区、儿童活动区、康体娱乐区四大功能区域,对应了植物生长的“播种之境”“萌芽天地”“叶茂园地”和“绽放舞台”等四个阶段,构建植物探索乐园,激发市民探索自然的热情,打造智慧多元的开放空间。在植物种植上,裕翔公园精心选择了白皮松、大叶女贞、造型松、五角枫、鹅掌楸、巨紫荆、金丝柳、千头椿、枫杨、杜仲、丝绵木、柿树、紫玉兰等,还建有阳光草坪、种子廊架、叶片坐凳、荷花池,让大家感受植物的奥秘。建成后,这里还有夜光跑道、儿童活动区、林荫停车场等,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裕翔公园近期将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框架建设。”付晓鹏表示。

槐北公园北区位于现在槐北公园的北侧,槐北路与裕华路之间。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争取今年早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