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虹膜指引宝贝回家路 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灵寿工作站启动

2021-03-24 10:0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灵寿工作站启动暨儿童虹膜录入公益捐赠仪式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3月22日,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灵寿工作站启动暨儿童虹膜录入公益捐赠仪式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启动。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闫耀和代表中国关工委和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向灵寿县关工委捐赠儿童虹膜免费录入指标1000名,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灵寿县工作站向灵寿县公安局捐赠了虹膜比对设备。

灵寿县委副书记赵丽蓉在致辞中表示,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通过为0至12周岁的儿童录入虹膜信息,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从而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旨在更好地运用高科技手段来保护孩子的安全,用创新方式增强儿童防丢防拐意识,为孩子们做实事、做好事,让“互联互助·安全守护”儿童虹膜识别行动成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次成功实践。

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表示,“2021年,我们将继续推动‘互联互助·安全守护’行动的发展,响应家长和学校的迫切需求,让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在现代儿童保护体系建立方面发挥应有的价值和作用,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福祉。”

全国人大代表、“宝贝回家”平台创始人、找宝虹膜保护云爱心公益大使张宝艳特地发来视频,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儿童安全问题,并祝贺找宝儿童虹膜保护灵寿工作站启动暨儿童虹膜录入公益捐赠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据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灵寿工作站负责人介绍,儿童失踪或被拐时,往往因年纪比较小记不清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相貌的改变也会给失踪儿童的寻亲之路带来重重困难。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却能给他们指出一条快速、准确的回家之路。只要在找宝儿童虹膜保护云任一工作站录过虹膜,未来不管是改变了模样,还是忘记了家乡,通过虹膜比对都可以非常快速地确定其监护人和家庭住址等信息。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