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召开第二届避暑山庄企业家高峰论坛

2021-03-24 17: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新局、谱新篇 共谋承德新发展

承德召开第二届避暑山庄企业家高峰论坛

图为承德市第二届避暑山庄企业家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3月23日,承德市第二届避暑山庄企业家高峰论坛在该市召开,本届论坛以“开新局、谱新篇,共话承德经济、共谋承德新发展”为主题,共有28家当地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届论坛专门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鲁江为企业代表解读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谢鲁江表示,新时期我国经济发展要以“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为基础,打通和畅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通道,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以制造业为根基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战略,要坚决保持和充分发挥我国全产业体系的优势。

谢鲁江建议承德企业家们,要凭借深耕财富管理行业多年的经验,引领企业管理服务创新理念,积极探索资产配置领域的创新发展模式,整合多方资源,秉持初心,肩负经济转型使命,不辜负时代的期许,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服务于承德经济迈上新台阶。

论坛期间,还确定“承德市避暑山庄企业家论坛”正式更名为“承德市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并讨论通过了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章程。选举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李沈明为首届研究会理事长,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兼任秘书长单位,山庄企业集团董事长尤文武为秘书长。第一届论坛发起的18家企业为理事单位,承德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为正式会员单位。

新当选的理事长李沈明表示,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成立的目的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企业协同力,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稳步提升,为提高承德经济建设水平作出积极贡献。研究会作为承德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到组织中来,共同把研究会各项事情办好。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成立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引起了与会企业家们的热烈反响,大家就承德企业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如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准确把握河北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承德的企业家们要为承德经济振兴,加快发展尽心竭力。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