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沧州将改造10个县(市、区)的130个老旧小区

2021-03-24 17: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改造10个县(市、区)的130个老旧小区

计划投资2.6亿元,将有18322户家庭受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经过3年建设,沧州市中心城区先后完成了54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点放在了各县(市、区),计划改造130个老旧小区。

今年,沧州市计划改造渤海新区、泊头市、黄骅市、河间市、任丘市、青县、肃宁县、献县、盐山县、吴桥县等10个县(市、区)的130个老旧小区,改造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6亿元,将有18322户家庭因此受益。

以往,老旧小区改造主要由各级政府出资,居民和社会力量出资较少。今年,沧州市在继续加大各级财政投入力度的同时,将积极推动建立政府、居民、社会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

按照工作计划,目前各县(市、区)已经确定了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相关小区已经分别列出改造内容,作出了初步概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于4月底前完成招投标,5月开始开工建设,10月底前完工,11月各部门联合进行竣工验收。

截至目前,130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完成改造方案征求意见工作。其中,渤海新区、河间市、盐山县、献县等县(市、区)的118个老旧小区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预计至本月底,130个老旧小区将全部完成项目立项、改造方案市级会审备案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