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汛前将完成551个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

2021-03-24 20: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为进一步治理城市内涝,扎实推进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公布了今年汛期前拟完成整治的551个城市易积水区域具体位置及易积水原因,各地将通过实施新建、改建雨水、污水管道等整治措施,确保汛期前完成整治任务。

今年以来,河北全面梳理各地城市易积水整治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坚持一地一策,逐一优化整治方案,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全力以赴加快整治进度。坚持系统化思维治理城市内涝,统筹排水管网、排涝泵站、调蓄空间、排涝水系等雨水排蓄能力的全面提升,加强海绵城市建设,推进源头减排,以城市建成区内低洼地段及人口密集区域、立交桥等道路集中汇水区域、地铁及城区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易涝部位整治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内涝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河北将强化汛期统筹调度,完善汛期应急管控机制,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狠抓汛期排涝应急处置,全力确保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安全。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