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妇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24 20: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桑亚君

会议现场。戎利彬摄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赵冬玉、戎利彬)今天上午,河北省妇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会占出席并讲话。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出席并讲话。戎利彬摄

贾玉英全面客观总结了2020年省妇联党建工作,她表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系统规划、全面推进,妇联党建工作质量得到新提升。在党建有力引领带动下,全省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取得新发展,省部级领导作出13次肯定性批示。妇联改革、美丽庭院创建、家政服务等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河北省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荣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贾玉英在讲话中对省妇联2021年重大活动重大安排作了全面部署,对今年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强化党建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妇联政治生态。

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会占出席并讲话。戎利彬摄

朱会占在讲话中对省妇联2020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1年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守职能定位,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耿树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出席会议。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