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雨+雨夹雪!大范围降水今晚到河北!还有这些热点……

2021-03-25 07: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星期四

农历二月十三

【早安你好】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便是不简单;将平凡的事做到极致,便能成就非凡。早安!

【封面要闻】

◆雨+雨夹雪!大范围降水今晚到河北

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预计未来十天,中东部地区雨水将逐渐增多,今日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即将抵达↓↓↓

>>河北将有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此外,今天风力较大,气温较高,请注意防火。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26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26日夜间到27日,东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波动,早晚温差较大

未来几天全省气温会在波动中回暖,最高气温先升后降再升,大部总体最高气温能保持在20℃上下。白天升温快,早晚升温慢。因此,各地昼夜温差都比较大,不少地方是10℃以上甚至15℃左右,早晚还是需要注意保暖。

>>春捂怎么捂?

注意“捂”两头。早春天气乍暖还寒,湿气较大,早晚低温,细菌病毒活跃,人容易生病,对于“春捂”,医生的建议是重点照顾好“首足”两头。重点“捂”头颈与双脚,可以避免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等疾病发生。

保护腿不受寒。人体下半部血液循环比上半部差,易受风寒侵袭,故寒多自下而生,因此春季穿衣应注意“下厚上薄”。

不过,“春捂”也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好,而是强调脱衣要“递减”,即衣物增减既要视天气的变化情况而定,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能素质。春季气温日差较大,早晚较冷,此时可适当“捂”一会儿。而晴日的中午时刻,气温一般都在10℃以上,此时可适当减衣服。

********

【高层动态】

◆3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实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24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播报】

◆23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4日21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902242例,累计死亡病例2727837例。

◆截至2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84.6万剂次。

◆25日起,上海市60岁以上市民可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省内要闻】

◆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主体完工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实现工程主体完工。正式通水后,可以向河北省沧州市、衡水市的21个县(市、区)以及天津静海区进行应急生活供水。

◆河北省3地入选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

日前,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公布2020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名单,河北省廊坊市入选2020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唐山市开平区、盐山县入选2020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河北省本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开始受理

河北省从3月22日至31日开展省本级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受理工作。根据本统筹区布局规划,本次不再受理零售药店申请。申请单位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中“公共服务”模块,选择“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中“医疗机构申请定点协议管理”进行在线办理。提交的申请24小时受理。

◆河北省小将在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中获3枚奖牌

近日,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B类)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河北运动员黄余琳除收获两枚个人项目铜牌外,还和队友陈傲禹、周佳容收获一枚团体项目铜牌,这是河北运动员在速度滑冰全国年度赛事和成年运动员的同场竞技中首次获得奖牌。

【民生速递】

>>石家庄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将于4月6日开通运营。

>>今年沧州市继续招录200名农村小学全科公费师范生。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考生中,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学制4年,培养院校为沧州师范学院。

>>近日,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气膜越野滑雪赛道竣工并具备训练条件,这是世界上首条气膜保温越野滑雪赛道,也是国内最长的封闭式越野滑雪赛道。

【独家推送】

◆直播回放丨中国水周云参观 揭秘污水变清流

我们的日常生活会不断地产生污水,那么这些污水都去了哪里?又是怎么处理的?为了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污水处理的相关知识,河北新闻网携手石家庄水务集团共同推出“中国水周云参观 揭秘污水变清流”直播活动,走进桥西污水处理厂,以网络直播形式,带领网友身临其境般地感受污水净化之旅。详情请见:http://www.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spm=0.0.0.0.oWyZqK&liveid=1530

◆直播回放丨冀房有约:去滹沱河畔看风景聊安家

千花百卉争明媚,柳岸斜风带客归。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河北新闻网第17期“冀房有约”将与大家相约春意盎然的滹沱河畔,在观赏春日美景的同时,带大家寻访位于滹沱河畔的绿城-御河上院,详情请见:http://www.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spm=0.0.0.0.oWyZqK&liveid=1531

【微图说】

近日,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场务连班长颜国庆,休假时得知市立医院一位患者急需B型血的消息,立即前往献血。从医院回家时,村里突发山火,颜国庆又上山救火,头发、眉毛、睫毛被烧,面部灼伤,腰部扭伤,他却说:“作为军人,绝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

>>网友有话说:

@清风晓月拂杨柳:好样的,不愧是子弟兵!保家为国、救火献血一样没落下!

@爱吃的鲨鱼OVO:有血性,祖国因为你们而强大!

@在那不勒斯跳个舞:关键时刻还得是子弟兵!

@臻爱大乘:最可爱的人!

【速读天下】

>>中共中央宣传部24日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教育部2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明确高校要严防不良校园贷校内宣传和放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公告,延续供热企业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至2023年供暖期结束。

>>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朱亚蓉日前表示,已建立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预计4月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

>>H&M集团近日发布声明称抵制新疆棉花,目前多家电商平台APP已不显示H&M搜索结果。

【最语录】

◆“村里的老人生活也不容易,我刚好外出比较方便,能帮一把是一把。在平凡的岗位做平凡的事,我很开心!13年来,每天都是这样的工作,但我还是热爱它。”——湖北宜昌的乡村客运司机邓兰舟在农村跑客运至今已有13年,作为城乡之间的“摆渡人”,他一直坚持免费为沿途的谢家坪村、麦庄村行动不便的村民带货。每当村里人不方便去城里,托他帮忙带点东西回来时,他都会满口答应,并且帮他们办得妥妥的。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0℃~20℃

张家口:晴转小雨 5℃~20℃

承德:晴转多云 4℃~21℃

唐山:晴转阴 8℃~21℃

秦皇岛:晴转阴 5℃~19℃

保定:多云 8℃~22℃

廊坊:多云转阴 9℃~21℃

沧州:晴转多云 8℃~22℃

衡水:多云转阴 8℃~22℃

邢台:多云转阴 10℃~19℃

邯郸:多云转阴 9℃~21℃

北京:多云 7℃~23℃

天津:多云 11℃~23℃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