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延长工作时间 提倡错峰错时文明祭扫

2021-03-25 15:43:4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即将到来,又到了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3月24日,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及公告,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保障群众祭扫安全。

清明节期间,市殡葬服务中心延长工作时间,3月27日至4月4日上午7:00-11:50,下午2:00-5:00。建议错峰错时祭扫,避开3月27日、28日,4月1日、2日、3日高峰日期以及8时至10时高峰时段。祭扫应遵守防疫规定,入门服从工作人员引导,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温,保持1米距离,每证限5人。祭扫时间原则上控制10分钟左右,减少人员聚集。

倡导文明祭扫,志愿者在院内提供免费鲜花,烧纸换取鲜花。采取鲜花、网络等文明方式祭奠,提供环保专用祭奠厅,不用排队等候。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在祭扫设备里抛掷易拉罐等易爆物品,不在殡仪馆、公墓、道路、街口、广场、绿地、停车场等公共区域焚烧祭扫用品,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集体共祭、骨灰撒海等因疫情暂停,恢复时间待定。

此外,为弘扬新风、倡导文明祭扫,市殡葬服务中心免费推出云祭扫服务,群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云祭扫二维码,通过网上献花、点蜡烛、书写家书等缅怀逝者,通过云端遥寄哀思,传递心愿。具体使用方法: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击“用户”→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后登录→“云告别” →选择“河北”→“保定市殡仪馆(保定市人民公墓)”→点击“查看”进行网络祭扫。(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