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足不出户办业务 秦皇岛海关助力数据传输人无纸化备案

2021-03-26 05: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 通讯员王浩)“进行理货报告提交人备案,只需通过舱单系统申报电子数据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中报华夏(北京)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负责人李强高兴地说。

原来,2月23日一早,李强就拨通了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的业务咨询电话。经办关员在得知企业申请备案诉求后,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线上指导,确保企业提交电子数据的完整性;另一方面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核查企业信息、经营范围与电子数据一致性,严格进行备案审查,不到半个小时,就通过舱单系统完成了对该企业理货报告提交人的备案。

“多亏了海关的无纸化备案,我们才能第一时间开展业务,为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李强由衷地感叹道。

据了解,除理货公司外,船舶运营企业、船舶代理企业、无船承运业务经营人、快件经营人以及海关监管场所经营人等在申请舱单和电子数据传输人备案或备案变更时,均可通过舱单系统实现无纸化备案。企业只需网上提交电子数据,即可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