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远高于同期!​河北省体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8%

2021-03-26 05: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从3月25日在廊坊举行的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9年全省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588.7亿元,产业增加值达到206.87亿元,占全省GDP的0.59%;张家口市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319.3亿元,增加值达到105.41亿元,占全市GDP的6.08%。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体育产业取得显著成就。河北省2019年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1527.4亿元,比2018年增长23.67%,排在全国第8位;产业增加值为540亿元,比2018年增长34.87%,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1.54%。2015-2019年,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平均增长率20.8%,远高于同期GDP增速。

体育产业结构持续优化。2019年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类的增加值为75.4亿元,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类的增加值为104.5亿元;除上述两类以外,体育服务业大类的增加值为360.1亿元,占总增加值比例约为66.7%。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基本形成了以冰雪产业为带动,体育服务、体育制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各业态共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截至2019年底,全省体育产业企业、单位总数达到3.2万家。全省建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5个、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达到108个,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大型体育服务综合体项目正在形成规模,产业主体发展平台和载体建设成效明显。

截至2019年底,全省体育场地达到15.6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15平方米,高于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0.07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数量逐步增加,体育消费明显提升。

今年,河北省将坚持顶层设计,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工作;坚持两端发力,进一步拉动体育消费;坚持品质提升,培育和打造体育产业名牌;坚持创新驱动,搭建产业发展助推平台,推动河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