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大范围降水已在路上,周末大风、沙尘又来侵扰

2021-03-26 14:30:00 来源:河北天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开始,河北省新一轮大范围降水登场,今天是本轮降水范围最广泛的一天。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  

明天夜间到28日,承德东部、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8日夜间到29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大风、沙尘天气又来侵扰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间到28日,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受蒙古气旋影响,明天夜间到28日,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大风时还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年以来,我国北方遭遇5次沙尘天气过程。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年沙尘天气如此频繁?

中国天气的张娟表示,2月中下旬开始,北方多地异常偏暖,内蒙古中西部沙源地偏暖幅度同期少见,土壤提前解冻,并且降水也持续偏少,蒙古国也出现类似的情况,所以在蒙古气旋、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下就会频频掀起沙尘天气过程。

从常年数据统计来看,每年进入3月以后,我国北方沙尘天气也是进入高发期。春季气温回升迅速,北方沙源地开始解冻,加上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风天气多发,就容易把地表的土或沙吹起来,从而形成沙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关闭门窗是躲避沙尘的有效方法,沙尘天气来袭时,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系统疾病、易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出门,需做好健康防护,外出回家后及时清洗面部和口鼻。(中国天气)

28-29日,最低气温下降

本周,河北各地气温逐步回升至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随着降水发展增多,近期气温虽然有所波动,但天气仍处于偏暖的态势。

最高气温方面,今天午后时段,气温相比昨天略有回落,大部地区在18℃上下。

周六,气温迅速回升,大部地区将升至20℃及以上。

到了周日,中北部地区受降水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12~19℃之间,以张家口为例,27日还能到20℃,到了28日,就降至12℃!南部变化不大,多在20℃以上。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28-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北部地区局地下降6~8℃。

气温任性,穿衣不可任性,所以,大家还需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及时调整衣物,以免感冒。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3月26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3月27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3月28日)白天到夜间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