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去年政府采购达1819.46亿元,中小微企业中标近六成

2021-03-26 16: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薄亚、何菲)从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全省政府采购规模达1819.46亿元,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20.16%,比上年增长7.16个百分点,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其中,中小微企业中标成交金额1080.07亿元,占全年采购合同额近六成,凸现了政府采购的政策导向作用,扶持了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从地域看,省本级采购规模为144.27亿元;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政府采购规模为1675.19亿元。

按采购项目属性划分,货物类规模354.98亿元,比上年增长18.88%;工程类规模1100.56亿元,比上年增长102.5%;服务类规模363.92亿元,较上年增长35.5%。工程类采购规模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雄安新区新建工程大幅增长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扶贫、2022年冬奥会场馆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国家和省市县重点基础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从采购方式看,公开招标1543.41亿元,占全省采购总规模的84.83%,占居主导地位。此外,还包括竞争性磋商156.82亿元、单一来源47.03亿元、竞争性谈判27亿元等。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一年,他们积极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确保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好地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障疫情防控,实行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制度,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需要。积极支持消费扶贫政策成效明显,累计完成采购额2亿元,排全国第13位,全省入驻“832”平台供应商613家。支持节能减排政策落地生效,强制和优先采购节能、节水产品规模为17.2亿元,占同类产品采购规模的87.96%;优先采购环保产品规模为23.07亿元,占同类产品采购规模的86.03%。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