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道路井盖井圈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全面排查这些方面

2021-03-26 18:5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6日讯(胡劭斐)为保障城市公共区域通行安全,维护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完好,今天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石家庄道路井盖井圈专项整治行动。即日起至4月20日,石家庄市城管局将对石家庄市建成区范围市政道路上的城市排水、供水、消防、电力、通信、供热等各类地下管线检查井、阀门井等井盖进行全面排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3月31日,各管线产权单位将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彻底查找所辖范围内地下管线窨井井圈隐患,特别是井盖(井圈)设施不全、损毁、缺失,井周严重沉降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登记造册。4月1日至20日,各管线产权单位要集中力量对排查出的问题,按标准进行全面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确保窨井盖应安装稳固,井盖与路面平顺连接,井盖修复面外观应美观,井盖顶面标有检查井类型和管理单位名称等标识,并做到井盖周围路面修复材料应与周边路面材料相同或高于周边路面材料性能,碾压密实,无松散、开裂、脱层等破损现象,切实维护公共设施安全。4月20日石家庄市城管局将组织专家技术人员成立检查验收小组,对各单位整治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结果报市政府,验收不合格的将在媒体进行曝光,验收合格后全部转入长效管理阶段。

石家庄市城管局副局长祖桂玉指出,各产权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组织人员、细化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强化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井圈井盖安全运行。各产权单位要对所属井盖进行定期巡查,巡查中发现井盖缺损移位以及井周围破损的,应当立即予以维修复位。

祖桂玉强调,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各产权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治,监管单位要加强督导,形成“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及时督导”的整治局面,确保整治到位,防止排查整治工作走过场。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