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理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河北1例入选工作典型

2021-03-27 02: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今年2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坚决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的通知》,要求全系统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严厉惩处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清理整治专班,大力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等违法行为,清理了一批擅自使用知名医院字号的医疗机构,有效维护医疗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擅自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492户营利性医疗机构变更名称,责令擅自使用相关字号的1525户医院管理、医疗美容、药品等相关行业市场主体变更名称;查处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案件66起,罚没金额533.51万元;监督检查营利性医疗机构收费行为2.87万户次,查处医疗领域价格违法行为案件120起,罚没金额946.54万元;查处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案件205起,罚没金额466.27万元。通过坚决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的专项行动,严厉惩处了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维护了医疗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秩序。

3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8例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工作典型。其中,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沧州市运河区新协和医院变更企业名称,更名为沧州市运河区华诺医院入选工作典型。

2020年6月,河北省沧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转发的沧州市运河区新协和医院在其自有网页发布违法广告线索。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沧州市运河区新协和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其利用“协和”知名医院名义对外开展经营,扰乱医疗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责令其立即变更企业名称。7月26日,沧州市运河区新协和医院办理了名称变更登记,新的名称为沧州市运河区华诺医院。鉴于当事人广告违法行为轻微,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修改自有网页发布的违法广告内容,按照《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批准的内容发布广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