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好风貌·迎盛会】张家口崇礼城区各类建设统筹推进

2021-03-27 17:25:5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栏语

为了以更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冬奥盛会,同时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完善的外围环境保障,张家口市各县区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设计,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即日起推出“好风貌·迎盛会”栏目,记录各县区重点项目工程复工复产盛况,展示在筹办冬奥会契机下,城区环境改善的喜人成果。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武雅楠 通讯员武俊婷

图:徐建军 摄

随着气温转暖,施工条件成熟,崇礼城区内各类工程和项目建设相继复工复产。迎宾大道污水管网预计3月底完工, 东环路6月底通车,主城区风貌整治提升工程如火如荼。

基础设施是硬件,宜居宜住暖民心。 3月24日,崇礼区爱雪国际酒店红绿灯西南侧,迎宾大道污水管网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围挡中有序作业。该工程污水干管总长1773米,主要承接裕兴路沿线宾馆、饭店及小区污水,去年已完成1737米,目前工程接近尾声,预计3月30日完工。

路网是城市的“血脉”,便捷通畅的路网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崇礼区城区重点道路铣刨和铺油及附属工程已开工,涉及的路段有崇红隧道路口至爱雪路口,裕兴路北段南新桥路口至万龙路口,该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 开工前,相关部门便做好了物资和人员等各项筹备工作,开工以来,工期紧凑、保质推进,施工过程中采用半幅施工,半幅导行的方式组织交通,降低了施工对人员车辆通行的影响, 途经施工地的驾驶员,均按照现场交通标志指引有序通行。

崇礼区东环路是城区连接崇礼南、崇礼北、太子城高铁站三个交通枢纽的快速通道, 工程起点位于崇礼区审批局南,终点止于万龙连接线,线路全长4.392千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方便城区市民出行, 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同时为赛时提供重要交通保障。该项目于3月6日正式复工。 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鲁林介绍, 今年主要实施绿化工程、桥涵工程、雨污水沟工程、照明工程、路面工程等。开工前,项目部进一步强化现场资源配置, 组织开展了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项目人员配备32人,劳务人员有70余人,已积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项目稳步推进,预计6月基本达到通车条件。

崇礼区打造靓丽城区的动作又快又准,主城区风貌整治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3月23日上午,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该区长青路十字街区域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现在我们正在开展集中攻坚行动,重点对主城区范围内道路两侧违章建筑,占用便道玻璃门厅, 私设乱设广告牌匾,布局不合理的修车、洗车店,随意占道经营摊点及其他影响城市环境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全力做到应拆尽拆、应关尽关、应治尽治。 ”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建东介绍,主城区风貌整治提升项目是崇礼区实施重点工程之一。项目主要包括对城区“两轴、一街、六个节点”区域内外立面改造、 广告牌匾整治、重要节点亮化美化等。 目前,拆违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广告牌匾、城区亮化和外立面改造工程正在规划设计。庆典广场建设、河道治理、无障碍环境等市政工程, 以及南部片区景观提升、北部片区环境整治等重点工程均在有序推进。

此外,该区紧紧围绕“如期办赛”目标,紧扣时间节点要求,统筹抓好赛事核心区和主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今年主城区内将重点实施涵盖旅游体育文化类、城建类、生态环境和社会事业类的28个区级重点新建项目,部分项目预计4月中下旬完成前期手续办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