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1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笔试圆满结束

2021-03-28 18: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3月27日至28日,河北省2021年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笔试在11个设区市顺利进行,18.2万人参加考试。今年的公务员录用考试,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着力扩大招录规模,全省计划招录8343人,较近五年平均招录数增长51%;设置县乡招录计划6866个,占总计划82%,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集结;专设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计划3870个,占总计划48%,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好这次大规模、跨省区、集中性的考试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肃纪律,统筹疫情防控,协调多方力量,立足“两个始终”,依法依规推进考试工作。

始终把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织密防控网络,严防疫情传播风险。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及时发布“笔试考生疫情防控安全须知”,提示考生做好健康监测等考前准备。实行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制,运用大数据平台,全面排查比对考生“健康码”状况,对回国参加考试和“健康码”异常考生“一对一”了解情况,做好事前管理和提醒提示,提高防控精准度。各考点设置隔离考场、医学观察室,增设防疫副主任,配备疾控专业人员,配足防护服、防护镜、体温枪各1200套、医用手套2.1万副、医用口罩42万个,强化消毒消杀和应急处置,做到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始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考务组织管理,优化考生服务保障。全省安排考点184个、考场6912个、隔离备用考场558个,抽调考务工作人员2万余名,出动无线电监测巡逻车33辆,开启无线电固定监测站36座,联合公安网监开展考风考纪监督检查,严密防范替考作弊。各级治安交通、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电力消防部门派出专门力量,开展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着力为考生创造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各级考试主管部门发布“致广大考生公开信”、多批次进行短信推送,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和健康防护。各考点增设存车处、医务室、快速查验通道、路线指引标识,保障考生顺利入场、安心考试。开考当天,省市两级组织、教育、卫健、网信、公安、工信、人社、政务服务等部门在“公务员考录笔试视频指挥调度平台”联合值班,“线下+线上”相结合,加强对各考区考点考场的巡查指导,确保了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笔试结束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封闭阅卷,并接续开展体能测评、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等工作,计划7月份全面完成考录任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