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涵盖医疗健康、数字经济……河北保定签约7项重大合作项目

2021-03-28 20:4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保定市签约7项重大合作项目。  通讯员杨佳义摄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今天,在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上,河北保定市围绕“医车电数游”五大重点领域,签约7项重大合作项目,涵盖医疗健康、数字经济、文化旅游、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签约现场,保定市政府与华侨城北方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未来创想城”项目合作协议。以文旅为核心IP,以高品质服务配套为基础,以城市功能升级为目标,打造集“文化+旅游+商业+娱乐+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项目。

莲池区政府与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数字经济发展合作项目协议书。推动京东“ABCDE”(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前沿探索)的技术能力和生态、服务资源在保定落地;成立京东城市河北区域公司,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和数字经济人才教育基地,构建智能城市数字基石。

涞源县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太阳能发电+制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涞源县建设太阳能发电+制氢项目,完善保定市氢能汽车产业链,为保定市氢能汽车利用提供绿色氢能,助力保定市氢能利用示范城市建设。

此外,保定市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特乐意集团、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发改委与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先后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将在人工智能、建筑数字化、新能源新基建等方面展开合作。

今年以来,保定市签约重大项目42项,总投资800亿元;安排市以上重点项目485项,总投资5942亿元。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保定市将进一步深化对接北京、联动雄安,在数据服务、基础教育、生命健康、文化旅游等方面做大做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