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讨京津冀制造业转型创新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首次出京在保举办

2021-03-28 20:5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保定举办。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今天,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河北保定举办,这是该论坛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召开。与会嘉宾通过探讨新局势下京津冀制造业转型创新,为中国制造业下一步发展布局提供思路。

据悉,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由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制智库共同发起,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国内制造业主流峰会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凝聚社会各界资源的制造业合作交流平台与商务对接平台,被誉为“制造业的达沃斯”。

此次论坛由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工信局、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等联合主办,中制智库承办。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以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同时,还举办了专家圆桌对话,保定市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制智库保定研究院成立仪式等系列活动。本届论坛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通过学术研讨、圆桌对话、专业报告发布、产业对接推介、专家闭门座谈会等形式,讨论谋划京津冀制造业转型及发展路径,布局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据介绍,作为论坛举办地,近年来,保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稳居全省前列,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连续6年排名全省第一,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抢抓机遇,实现弯道超车。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入保定,有助于推介保定的产业优势、投资环境,导入智力资源和产业资源,科学谋划布局全市未来制造业发展,树立城市产业名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