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协同发展|河钢宣钢与中钢国际联手开发氢能源

2021-03-29 02: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近日,河钢宣钢——中钢国际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合作暨张宣高科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建设总包签约仪式在北京市举行。河钢宣钢将与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平台、技术及产业协同优势,共同打造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助力河钢宣钢打造成为绿色、低碳、环保型标杆企业。

中钢国际是央企中钢集团旗下的核心成员企业,具有冶金行业全流程设计和总包能力,承揽了国内外众多大型项目,为客户提供了可持续、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河钢宣钢是河钢集团骨干企业,已有百年建企历史,当前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正积极探索开展氢冶金研发应用。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助于进一步发挥相互间的产业协同优势,以氢能源利用为有力支点,结合张家口市全国氢能示范城市定位,充分利用风能、光能等优势,共同打造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实现绿色能源转化,对进一步引领传统钢铁冶金工艺变革,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意义重大。

据介绍,张宣高科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是全球首座使用富氢气源的氢能源利用项目,核心技术采用了中钢集团合作伙伴Tenova公司的Energiron-ZR(零重整)技术,建成后,预计年减碳幅度达60%。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