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梨果有了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

2021-03-29 02: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3月28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完成的创新工程项目“河北省梨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通过专家验收。目前,该规程已在晋州、武邑等地示范应用。

图为河北省梨全程绿色生产技术规程专家验收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摄

该规程根据河北省种植区域及气候特点,将最新的成果集成创新,涵盖了河北省梨绿色生产的产地环境、定植、整形修剪、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采收、分级、贮运等全部环节。该规程集成创新了肥料有机无机配施技术、化肥精量化施用技术和梨树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减少了化肥农药的施用,降低了生产成本,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提升了梨绿色生产技术水平。规程采用的技术方法和生产投入品符合果品产业绿色发展要求,技术措施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为梨绿色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可作为河北省梨绿色生产技术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