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教育厅: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全覆盖

2021-03-29 01: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指导各地集中开展好安全教育日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围绕安全教育日安排部署开展系列活动。

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可引导学生及家长根据需要,自行观看相关安全教育节目,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加强校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密度。对各类进校园活动要严格落实备案审核制度,严禁在活动中发布、夹带商业广告。把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课堂教育相结合,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完善教育体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有计划、有课时、有师资、有教材、有考核”的要求,建立学校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强对本地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名家长。积极协调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地震、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应急逃生演练等多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