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传递榜样力量!河北保定举行“公安英模”报告会

2021-03-29 11:1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于波)3月27日,河北保定市公安局举行了“公安英模”报告会。“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姜利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王玉槟、“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梅松、经侦支队政委李健、交警支队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赵保山等五位公安英模讲述了他们抗击疫情、打击犯罪、精准扶贫、护航发展、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

五位公安英模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动人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奉献的感人事迹。

保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槟说:“如果可以,我愿意一辈子干下去!”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就向着警徽、向着警服许下了神圣的诺言:对党忠诚、保护群众、打击犯罪、不怕牺牲。

从警35年,王玉槟常年战斗在刀山火海的侦查一线,直接参与、组织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千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上千名。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和险象环生的抓捕,王玉槟从未犹疑,“我深知命案侦破工作,是回应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保定市命案破案率一直保持在100%。在2020年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中,破获命案积案50起,命案积案削减率位列全省第一。案件的告破,消除了社会隐患,维护了法律尊严,更体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

五位公安英模立足本职岗位,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扫黑除恶的最前沿,有的扎根在扶贫帮困、救助群众的第一线,有的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有的守护群众、不怕牺牲。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英雄事迹,见证了保定公安铁军的成长历程,展示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精彩的讲述,英勇的事迹,催人奋进、鼓舞士气,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向公安英模学习,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为平安保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