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省公费培养70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2021-03-29 11:5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郑佳)今天,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2021年我省将继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公费培养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作,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在安排国家和省各项奖助学金时,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今年将公费培养中学教师200名,分别是语文40名、数学30名、英语30名、政治40名、物理30名、化学30名。培养小学全科教师300名,小学教育专业。学制为4年,学历为本科,其中半年在中小学校实习。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中,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对于培养学校有志从教并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非公费师范生),根据学校转专业的规定,本人提出申请,经定向就业县(市、区)和培养学校同意,可在当年的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范围内转为公费师范生,签订协议并由学校按相关标准返还其学费、住宿费,补发生活费补助。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由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由设区市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和就业接收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200名,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县(市、区)的公办幼儿园。公费培养采取五年一贯制形式培养,学历为专科,学制5年。招生对象为具有培养计划中确定的县(市、区)户籍和学籍(户籍和学籍须一致)的2021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需参加河北省 2021年初中毕业生统一升学考试,面试工作由培养学校组织,培养院校对考生职业理想和从教基本素质等方面进行网络面试。幼儿园教师公费培养计划招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毕业后将在幼儿园从事学前教育6年以上。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