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威县邀您“云游”梨花海

2021-03-29 18: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威县邀您“云游”梨花海

2021年威县梨花节今天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又是一年梨花白。今天上午,2021年威县梨花节拉开帷幕。置身梨乡,犹如雪海。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梨花节主要采用“云赏梨花”的形式进行,百万网友通过多个新媒体直播平台共赏美景。

威县章台镇鱼堤梨园。梨花节开幕当天,当地文化部门组织了梨花大鼓等非遗展演。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威县梨花节开幕式现场设在章台镇鱼堤村。鱼堤梨园是当地的百年老梨园,约千亩梨树花蕊初绽,一丛丛,一簇簇,随风起舞。时浓时淡的花香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梨园内,宣传文化部门还特意组织了地方戏曲威县乱弹、梨花大鼓、梅花拳、老粗布等非遗表演,让不少游客驻足品赏,连连叫好。很多摄影爱好者相约而来,用镜头记录梨韵之美,感受乡村振兴的铿锵脚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梨花节期间,威县精心打造草楼红色小镇、鱼堤百年梨园、威县梨产业园区、孝道村孙家寨四个网红打卡地,推出“踏访红色热土、庆祝建党百年”红动威县研学之旅和“花开正逢时、威县等你来”春游威县赏花之旅两条主题线路。穿行在梨产业园区的梨园中,尝一口香甜的威梨,让甜蜜在心头蔓延。走进草楼红色小镇,聆听老兵红色故事,在纪念碑敬献一束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

威县梨花节期间,当地策划了“踏访红色热土、庆祝建党百年”红动威县研学之旅。图为游客们在草楼红色小镇参观。  河北日报通讯员马健摄

目前,威县梨产业园区种植规模超过10万亩,被评为河北省首批现代农业精品园区,“威梨”品牌获得中国最受欢迎的梨区域公用品牌10强、全省十大林果品牌等殊荣。依托特色优势梨产业,该县已连续多年举办梨花节等活动,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为重点,因地制宜打造集特色产业、休闲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梨产业带,不仅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还对塑造乡村旅游品牌具有推动作用,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威县正在规划梨乡小镇、筹建梨博物馆、世界梨博览园,致力打造现代农业、扶贫开发、美丽乡村、生态环境、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