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三精”宣传营造良好税收法制环境

2021-03-29 20: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始终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大力推进依法治税进程,持续优化公平公正公开的税收法治环境。

精心培训,扩大政策覆盖面。该局用抓培训来强能力,让基层税务干部在辅导纳税人时更有底气、更接地气,在助推政策落地生根时更有动力、更有效率。推行“学习日”,确定每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一晚上6时至8时30分为培训时间,确定一个培训主题,邀请税政、征管、法制、风控、收核、社保、信息中心等股室业务骨干授课。

精细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由各税源管理分局通过纳税人QQ群、微信群,及时向所管辖的纳税人推送总局、省局、市局统一制作的电子辅导资料,由业务骨干在群里实时进行问题解答,确保网络宣传覆盖辖区所有纳税人;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电子显示屏、摆放宣传册等方式,及时向纳税人公告最新政策相关信息。

精准对接,凝聚工作向心力。该局由业务骨干组成多个宣传小组,开展深入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分门别类为纳税人精选对口的政策进行宣传讲解,现场对办税人员手把手进行业务辅导;通过税企微信群,该局对日常税收政策宣传、培训等税收工作指令点对点推送消息,对于未能及时接收任务的企业通过短信、电话方式,确保每一项税收指令都能及时送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