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个全国绿色建材认证机构获批 推广应用方案已制定

2021-03-30 04: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毛延锋 记者马彦铭)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3家机构为绿色建材认证机构。至此,国内绿色建材认证机构达到13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河北3地。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是河北省首个获批机构,认证类别及领域主要涉及建材产品的门窗幕墙及装饰装修类16种产品、防水密封及建筑涂料类7种产品和给排水及水处理设备类9种产品。

据介绍,开展绿色建材认证,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和市场贸易的“通行证”。通过绿色建材认证的建材产品,经审核可纳入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建设的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并向社会公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已建立绿色建材产品名录,根据不同地域特点和市场需求,促进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培育绿色建材示范产品和示范企业,推动绿色建材行业加快发展。

河北省相关职能部门已结合实际制定了绿色建材认证推广应用方案,鼓励工程建设项目使用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中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