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货车莫名被撞到匝道驶下高速 咋回事?

2021-03-30 09:4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都融媒体记者 任利 通讯员 范立国

3月18日晚上,司机张师傅驾车正常行驶在衡德高速,突然感觉车的后部受到撞击,被迫拐入龙华收费站匝道,无奈地驶下了高速。这是怎么一回事?

事发时间是当晚的10点多,据张师傅介绍,他的车运送制冷剂沿衡德高速德州方向正常行驶,当行至59公里+800米处时,突然感觉车后部被猛地撞了一下。此处正好是龙华收费站的出口,张师傅被迫拐进了收费站的匝道,驶离了高速。

进入收费站广场后,张师傅待车停稳后赶紧下车查看。“我好好地在高速上行驶,怎么就莫名其妙被推下高速了呢?”张师傅说,他下车后才发现原来是另一辆半挂货车追尾了自己的车,并把他的车硬生生从行车道推入了匝道。所幸的是这起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货物洒落。

高速交警景县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民警到达现场处置,并及时调取两车行车记录,排除两车司机疲劳驾驶的行为后,结合现场勘查与询问认定,系后车驾驶员夜间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采取措施不当引发事故,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两车的维修费用。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进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未保持安全的行车间距是主要因素之一。由于跟车距离过近,在前车有突发情况时,后车驾驶员没有足够的时间反应,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特别是载重货车,后果更为严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由于货车惯性大,高速行车要保持10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