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深州全市累计完成农机深松整地作业148万亩

2021-03-31 04: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张立威、李丹琳)日前,在深州市深州镇北安庄村农田里,机声隆隆,两台大型深松机具在田野上来回穿梭,农机经过之处,土质松软、开阔平坦,深松土壤深度可达30厘米以上。该村种植大户陈豹说:“这个农机深松犁地,增收效果很明显,去年我就把自家和流转的300多亩地都深松了,每亩地增收了120多斤粮食。今年我又承包了700亩地,准备全部深松。”

“今年是我第九次参与深松项目,作业遍布全县5个乡镇80多个村,共完成深松面积1万多亩,平均每天可作业80至100亩,每年都能圆满完成合作社的深松任务。”深州市北溪村镇西绿村众力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二柱说。

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站长魏学东介绍,在土地深松项目实施中,该站按照省实施方案要求,对深松机具安装“北斗”远程监测终端,在农机作业精细化管理平台上可实时监测作业时间、作业地点、作业面积、作业质量,作业机手也可在手机端同步查看,确保了项目的规范实施。农机土地深松整地能有效保障土地蓄水能力,提高作物抗旱倒伏能力,提高肥料利用率。

截至今年,深州市已实施农机深松11年。11年来,全市完成农机深松148万亩,项目补贴资金4116万元。今年土地深松5万亩,项目资金150万元,现已完成1.4万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