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柏乡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2021-03-31 12:5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刘晓蕾)为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提高基金监督工作质量,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社保基金监督各项政策规定,健全基金监督制度,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与完整,积极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

全面强化执行力度,严控基金管理风险。围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主线,以“一项评估、两项核查”为工作抓手,重点防范社保基金违规支出风险,完善并严格执行防范基金风险的内控制度,严厉打击社保基金违法行为,坚决守住基金安全底线。

规范预警信息处理,实时监督基金运行。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对社保基金运行和管理进行日常监管,对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预警的疑点信息,结合现场监督进行重点核查,更好地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字幕播放、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读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等方式进行宣传,大力营造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领域欺诈骗保危害性的认知,对加强社保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在县人社系统集中开展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活动,对骗取社保基金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案件查找自身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案促改,切实在县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中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021年是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提质年,柏乡县人社局将在连续三年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深化拓展活动成果,以构建政策、经办、信息和监督“四位一体”的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体系为重点,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工作的靶向性和精准性,防范化解风险,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