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搜救成功率100% 1至3月河北海上救助遇险人员56人

2021-04-01 05:3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张建武、张静)从3月29日召开的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暨河北省海上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上获悉,1至3月份,河北省、市两级海上搜救中心妥善处置海上险情9起,成功救助船舶5艘,救助遇险人员56人,人命搜救成功率100%。

河北省海上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河北海事局副局长邓民指出,“两中心”各成员单位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坚强领导下,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海上应急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强化海上应急能力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突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开局之年,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省深入推进实施,伴随着河北省港口加快转型升级和海洋经济快速发展,海上应急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两中心”将继续提高站位,提升能力,继续加快推进河北省《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不断完善海上应急组织体系。完善机制,切实防范化解海上重大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海上应急工作。优化举措,以“碧海长城”特色品牌创建为契机,扎实开展船舶污染防治“百日大会战”,切实做好北戴河暑期海上应急值守。

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内河水上搜救能力稳步提升,水上安全和搜救文化深入人心,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域环境。下一步,河北省内河水上搜救工作将以推动内河水上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目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监管,健全搜救机制,提升搜救能力,破解搜救难题,全力保障内河水上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