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项目建设进行时】张家口怀来加速迈进数字经济蓝海

2021-04-01 15:38: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婧男 通讯员高成

随着北京大数据产业快速扩张和加速外溢,张家口怀来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加快高新技术产业的对接步伐,加快大数据产业经济发展,构建首都生态绿色屏障。 目前,位于怀来东花园产业生态新城,总占地15000亩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已开工建设。

怀来作为京张奥运廊道的重要节点,是承接北京“三城一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外溢的首选之地,是全市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部位,已吸引秦淮数据、腾讯科技、软通动力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签约落地,累计签约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 签约服务器500万台,50万台服务器已投入运营, 上下游签约企业达60多家, 全县大数据产业链基本形成。

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产业规模化、集聚化、链条化发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标杆区,怀来县紧紧把握国家“新基建”“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政策导向,对接北京金融机构和企业后台数据中心外溢的刚性需求, 精心谋划实施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按照多规合一、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产城融合的原则,制定完成 《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全力打造“一带两区”,即依托产业基地核心主干道—葡萄大道公共服务走廊, 打造大数据产业隆起带, 以及集非首都功能大数据产业集中承载区、 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外溢承接区、 新模式新业态创新试验区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绿色发展示范区, 并打造突出城市配套功能,配备学校、医院、创服中心、购物娱乐、 人才公寓等设施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今年,怀来将重点引进京津冀地区金融机构、运营商和互联网头部企业入驻产业基地,强力推进合盈数据、吉宝置业、华为、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等10个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设,确保软通动力、竞业达等软件龙头项目建成运营,在线运营服务器力争达到80万台。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