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安:追寻红色记忆 涵养家国情怀

2021-04-01 17: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在河北省文安县烈士陵园,当地中学生正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通讯员王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佳庆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3月30日,共青团文安县委组织中学生及青年代表共60余人,到文安县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和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白色绢花,并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中,大家集中瞻仰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讲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增强了团员青年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3月30日,在河北省文安县烈士陵园,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吕宏图(中)正在烈士纪念碑下给学生们讲述革命故事。通讯员王晖摄


文安县充分运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广泛动员全县老党员、退役军人、机关干部,依托村史馆、文化馆、烈士陵园、烈士祠堂等场所,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聆听英雄事迹、追寻红色印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教育活动,让“中共文安特别支部”“夜袭文安城”“智取左各庄”“姜庄子斧头战”等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和英雄人物更为直观地展现在广大青少年面前,带领他们重温那段激情岁月。

3月30日,在河北省文安县烈士陵园,当地中学生驻足观看英烈事迹。通讯员王晖摄


目前,文安县共在全县青少年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128场,让全县广大青少年在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真正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