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4-01 19: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曝光典型案例、开展普法知识竞答……今天,河北省衡水市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期间,该市医疗保障局将组织开展多种医保基金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图为衡水市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医保基金更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去年以来,衡水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医保基金监管联系会议制度,聘请社会监督员对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和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检查定点医药机构831家,基金监管工作效果显著。

图为衡水市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为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该市将通过举行一场启动仪式、召开一次新闻媒体通气会、开展一轮全员学习培训活动、开展一次《条例》普法知识竞答、刊登一系列《条例》宣传信息、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对《条例》等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同时对违法违规案例曝光,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该市316家定点医药机构现场签订了医保信用承诺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