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假期出行请注意!未来三天河北多雨水,局地降温达6~8℃

2021-04-02 01:40:4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假期马上就要到了

很多小伙伴想要出游

行动之前,先来看看天气情况

做好出行准备吧!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河北各地雨水比较活跃。4月1日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一带,以小雨或零星小雨为主,坝上地区因为气温较低还可能出现雨夹雪。2日降水范围扩大,到了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将覆盖全省。降水4日停歇一天,5日又会在北部地区上线。

河北省气象台4月1日17时发布具体天气预报:

4月1日夜间,全省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2日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2日夜间到3日,全省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3日夜间到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6~8℃。

同时,河北气象台预计,2日后半夜到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2-3日河北多地空气质量优良

4月2日受降雨天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保定、廊坊、唐山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3日全省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优良。

4日受高压环流控制,邢台、邯郸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5-6日受偏南气流控制,全省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唐山、保定及以南地区将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

7日受偏北气流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8日转受偏南气流影响,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小编提醒:

节日期间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注意添衣保暖;

受小雨天气影响,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当前正值花期,易敏人群出游请注意做好防护。


文稿/综合自河北省气象局、@河北天气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