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公平、促竞争”:河北将查处“删差评”“买好评”等虚假宣传行为

2021-04-02 01:4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方案,对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保公平、促竞争”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做出安排部署。执法行动将以整治政府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为出发点,聚焦防疫物资、商业促销、医药购销与医疗服务、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重点行业领域,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强化竞争治理,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严厉打击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搞违法商业宣传,重点查处经营者对其自身或商品宣称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存在联系进行虚假宣传,经营者借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竞赛、评奖等方式组织虚假评奖评优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平台经济等网络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查处平台企业、平台内经营者、第三方公司通过虚构下载量、发布虚假评论、“删差评”“买好评”、有偿删帖、“网络刷单”,以及在直播中虚假宣传等行为。

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行为。强化重点商品和服务的商业标识保护,重点查处医疗机构未经授权使用“协和”“同仁”等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商标、企业字号或简称等行为。加大网络市场混淆行为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APP、公众号等相同或近似标识,以及将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等商业标识设置为关键词,并通过搜索“关键词”推广其链接等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等行为。

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关口前移,以开发区等为重点探索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强化生物制药、中药、汽车、高科技等行业商业秘密保护,鼓励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严厉打击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积极查处违法有奖销售行为,围绕“五一”“十一”“双十一”等消费旺季,重点查处有奖销售信息不明确、谎称有奖、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以及以招揽客户、获取流量、提高点击率目的开展“进店送”“扫码送”等违法有奖销售行为。

此外,专项执法行动还将严厉打击商业贿赂、商业诋毁行为和利用技术手段实施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