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主城区首次使用“新科技”修复污水管道

2021-04-02 11:53: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淼鑫、陈锐)近日,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在确保施工路段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首次使用管道非开挖CIPP内衬修复技术,实现了污水管道排水能力恢复,保障了道路两侧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顺利排放。

邯郸市首次采用管道非开挖CIPP内衬修复技术,实现污水管道排水能力恢复。图为邯郸市主城区中华大街(劳动路—丛台路)段夜间施工现场。 通讯员陈锐摄

据了解,中华大街污水管道(劳动路—丛台路)工程路段年久失修,经常发生污水排放不畅问题。经管网维护人员使用CCTV内窥视频监测,该路段管道内部存在管道腐蚀老化、错节渗漏、井壁破裂等结构性缺陷,和管道内淤积、建筑泥浆沉积严重等功能性缺陷。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中华大街,是邯郸市主城区沟通南北区域的交通“大动脉”。一旦开挖该路面进行施工,必将严重影响城市的交通畅行和道路两侧居民的出行便利。

针对以上问题,专业施工人员在认真调研、翔实摸排的基础上,提出使用“新科技”—— 管道非开挖CIPP内衬修复技术。按照现场准备、封堵、导水、清淤、CCTV内窥检测、预处理、内衬修复、检测验收、拆堵、清理现场等施工流程,3月21日起,专业团队进场施工,施工从每日晚上8时开始,持续至次日凌晨5时结束。截至目前,共完成4个井段、204米D600污水管道内衬修复。经检测验收,所有修复污水管道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负责人张国旺表示,这是邯郸市首次采用管道非开挖CIPP内衬修复技术,该技术有效避免了道路断交破路开挖施工的弊端,同时杜绝了施工机械作业产生的噪声和扬尘污染,为今后老城区的管道修复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加快了邯郸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的建设速度。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