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惠民生

2021-04-02 15:3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颖娜、张昕、周禹佳)“一技在手,就业不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稳定就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固安县人社局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帮助广大劳动者涨知识、学本领、提技能,促进实现稳定就业、质量就业。

“多亏了职业技能培训,不仅有老师手把手教电脑技术,培训时每天还有补贴,现在我找到了工作,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参加办公软件专业职业技能培训的李文超说。

除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固安县还采取以工代训的方式促进就业。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人员,并给予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职业培训补贴。针对农民就业问题,固安县还开展了免费的电工、焊工、计算机、数控、育婴员等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固安县通过短平快的技能培训,培育一批懂技术、懂技能的“专业工匠”,有效增强了劳动者的自身发展后劲,为扩大就业拓宽了新路径。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开展保育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办公软件等方面岗前培训和技能培训6期,为200余名劳动者提供了有效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