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志愿者:捐献成功,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2021-04-02 18: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马南)今天,37岁的河北省唐山志愿者葛菲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5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终于成功捐献了,心里这块石头这下是真的落地了。”捐献结束后,葛菲安心地对记者说。

图为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探望葛菲(左)。

多年夙愿终于一朝得偿

今天上午,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见到了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葛菲。“终于一偿所愿。”葛菲如此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五六年前,电视上播放了一位女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报道。就是这个报道,给葛菲心里种下了一个根。“那个时候就觉得,凭着一己之力可以救活一个人,太有意义了。”然而那个时候的葛菲,却不清楚应该通过什么途径去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年底,葛菲偶然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当地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信息,他当即报名留样。“报名之后,我经常向工作人员打听,我有没有配型成功,但是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否定。”葛菲笑着对记者说,始终未能配型成功,让他“有点儿失落。”

一个月前,正在工作的葛菲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打来电话的是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听到对方的身份,我就想到应该是配型成功了,当时特别激动。”

被通知配型成功的葛菲笑称,当时自己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但另一块石头又升了起来”——他担心过不了体检关。他自觉戒酒,注意饮食,希望体检能够一次通过。

好在,体检顺利过关了。

图为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葛菲(左一)。

“只要能救人,给谁捐都无所谓”

葛菲告诉记者,他不清楚受捐者的任何情况,“只要能救人,给谁捐都无所谓”。

记者采访时,葛菲一直表现地非常轻松,然而一旁陪同其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来到石家庄后,葛菲就因为水土不服有些腹泻,捐献当天也没有吃早饭。

“有没有想过等身体好一些了再捐献。”记者问葛菲。

“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有人等着我去救呢。”葛菲说这话时,语气很是理所当然。

从今日8点30分开始采集,一直到13时采集结束,葛菲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55毫升。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葛菲。

“终于成功捐献了,心里这块石头这下是真的落地了。”捐献结束后的葛菲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