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21-04-03 02:5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生命至上,感恩捐献。4月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省双凤山陵园共同举行“生命的乐章”2021年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吸引和汇聚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来。

活动现场,来自省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成员单位、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遗体捐献接受联盟和省红十字眼库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在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并在活动主题板上签名留言,共同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据介绍,河北省2013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建立了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设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基金,对困难捐献家庭提供人道救助,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管理工作更加规范。2015年,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建成,随后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沧州、秦皇岛、邯郸等地也相继建立了纪念园,省、市红十字会还开通了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网,开展网上缅怀纪念活动。

目前,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河北省登记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达9.2万人,累计完成器官捐献340例,获得大器官986个,捐献角膜580枚,挽救了千余人的生命和健康;累计捐献遗体430例,为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