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年峥嵘路,诗歌忆清明” 河北涉县举办第五届清明诗会

2021-04-03 23:2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百年峥嵘路,诗歌忆清明。”4月2日,河北涉县举办第五届清明诗会,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时代英雄。

4月2日,涉县举办第五届清明诗会,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时代英雄。通讯员冯晓广 摄

“在漫天的瑞雪中,我仰望着巍峨的长白山;在朝霞的喷薄中,我漫步在辽阔的松花江畔……”一首雄浑大气的《中国 春在天地间》拉开了清明诗会的序幕。本届诗会由涉县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诗会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分为春和景明、英雄赞歌、百年风雨等3个篇章,以诗歌朗诵为主,同时穿插了歌曲、舞蹈等节目艺术形式。

“走向离家最远的远方,我站在离天最近的地方,路再长,也走不出妈妈的目光……”诗会中,《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生动表达了卫国戍边战士奉献边疆的精神,让不少观众流下热泪。

“年轻的战士用青春乃至生命守护和平,把最深沉的爱献给了祖国母亲,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我们青年人要向英雄学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涉县县委宣传部干部丁晓旭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