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来!化身“创客”参与河北省首届气象服务创新大赛

2021-04-04 01: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谢盼)目前,河北省首届气象服务创新大赛正在进行。随着3·23世界气象日的到来,为搭建面向社会各界的气象服务创新平台,鼓励更多公众参与到气象服务创新中,即日起至4月20日,河北省气象局在创新大赛中增设气象服务创客活动,吸引公众提供气象服务创新和气象科普的好点子,通过活动平台上传参与评选。

按照气象服务创客活动安排,公众可以在“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活动——创新大赛”界面进行报名,并将有关气象服务的创新想法或全新技术方法以文字描述或更为详尽的图文形式上传。此外,小朋友也可以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进行手抄报创作。河北省气象局将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品和证书奖励,同时将在活动首页“作品展示栏”进行公开展示。

据介绍,为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气象服务创新交流平台,推动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气象局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5月面向全省气象部门和在河北省注册的气象服务相关企业,以及省内外的气象相关科研院所、高校、气象爱好者,组织开展河北省首届气象服务创新大赛。大赛主题为“保平安 稳经济 气象产品高效供给 服务技术智能领先”。大赛设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奖和气象服务应用创新奖2类单项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