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代人59年坚守!塞罕坝好故事讲给坦桑尼亚友人听

2021-04-05 05: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联合举办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视频,塞罕坝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安长明、陈彦娴、于士涛、程李美,为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领馆工作人员和在坦中资机构负责人做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人们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造林时,会先栽上一些适应性强的树,这些树被叫做‘先锋树’。在塞罕坝人心里,老书记王尚海就是一棵永远挺立的‘先锋树’。”“在塞罕坝创业是艰辛的,不但要运用智慧,还要付出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如果我能重新回到19岁,重新选择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大家——选择塞罕坝,我无怨无悔!”……

宣讲团成员用朴实无华又饱含深情的话语,多角度、多层次地讲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9年坚持坚守、不离不弃,让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感人故事。一个又一个深情的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激昂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观众。无论是设在省林业和草原局会议室的国内会场,还是设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会议室的国外会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塞罕坝机械林场成立于1962年,是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大型国有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塞罕坝林场的绿水青山,是几代林场职工用生命和汗水写就的绿色传奇,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59年来,塞罕坝人持之以恒、艰苦奋斗,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经受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