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旬老人不慎跌入河沟!河北廊坊消防紧急成功营救

2021-04-05 05:3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由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张哲、任旺)3月31日8时37分,廊坊市文安县世纪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廊坊市文安县大留镇镇北富华村,一名老人不慎失足跌入废弃河沟中,被淤泥困住下半身,无法上岸。接到报警后,世纪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及10名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帮助老人脱困。通讯员尤伟光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被困老人今年75岁,外出经过废弃河沟时,不慎失足跌入河沟,由于积水深约半米,老人双腿陷入淤泥内,加之年事已高,无法自行脱困。

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助老人脱困。通讯员尤伟光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生圈、安全绳到达被困老人位置。经过仔细观察老人被困情况后发现,无法利用救生圈直接将老人拉出淤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在老人腋下打好救援绳结,一名消防员从腋下向上托举老人,其余消防员通过安全绳协助向上牵引。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老人转移上岸。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