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7时返程流量顶峰将现!河北交警提醒避开这些拥堵、事故多发路段

2021-04-05 15:3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国省道将迎来返程出行高峰。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近日和近几年清明假期交通流程分析,梳理了返程易拥堵、易发生事故的时间和路段,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返程。

通过梳理分析,今日返程仍以私家车中短途游为主,部分高速站口和进出城主要道路会出现上午出城方向车流较多,下午进城方向车流较多的情况,尤其今日返程压力可能会集中在下午16-19时,下午17时出行流量可能到达顶峰,随后逐渐回落。

通讯员于世强供图

结合近几日易拥堵路段分析,预计因通行流量大较易造成拥堵的高速公路路段有:京哈香河段、京港澳保定段、大广衡水段、保津霸州段、首都环线廊涿段、黄石高速沧州段、青银石太段和京昆西柏坡段等。

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有:唐山遵化市境内230国道堡子店路口路段、邢台邢临线与定魏线交叉口、承德市滦平县国道112线西地至大屯段、沧州205国道与盐山县北二环路交叉口路段、衡水武邑106国道与宁武路交叉口、廊坊霸州霸杨线杨芬港镇辖区段等。

有可能出现返程大流量的高速站口有:新元裕华口和正定口、青银赵县口、京昆唐县北、京港澳七一口、大广衡水北、首都环线(张涿段)野三坡、百草畔、百里峡,涞曲白石山、荣乌黄土岭、太行山顿井等。

通过对2020年清明节期间122报警事故数的梳理,上午10时和下午17时各出现一次交通事故高峰,与出行流量高峰趋势基本一致。

结合近两年清明假期事故高发路段分析,预计事故多发的高速公路路段:京哈高速唐山段、青银高速铜冶段、荣乌高速霸州段、大广高速衡水段、黄石高速藁城段、京藏高速怀来段、廊涿高速固安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哈高速玉田段和西柏坡高速。

预计事故多发的国省道路:唐山市遵化市230国道原邦宽线52km-60km路段、邯郸市邱县大牙线贾寨到邱城路段、邢台SL06省道临西段、保定207国道插箭岭路段、保定107国道于家庄至郭村路段、张家口110国道108KM-110KM段、承德市承德县254省道机场路交叉口、承德市承德县254省道高寺台镇交叉路口、沧州205国道433公里盐山县大王铺路段和廊坊大城津保路与二姑院村交口路段。

高速公路事故提醒“九字诀”。通讯员于世强供图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要牢记假期出行安全第一,坚决杜绝超速、超载、超员,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安全带,生命带”,请广大驾乘人员自觉系好安全带。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请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