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推出第一批44项政务服务“市域通办”清单

2021-04-06 05: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更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

沧州推出首批44项政务服务“市域通办”清单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为更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日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对政务服务通办事项进行梳理,推出了第一批44项政务服务“市域通办”清单。

清单涉及个体工商户注册、内资分公司设立、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增值税预缴申报、财物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发票领用等企业相关事项,以及社会保障卡挂失与解挂(成年人)、离退休提取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抵充贷款提取、6年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标志、二手车转移登记预选号牌、机动车驾驶证审验(驾驶证计分9分以下)、机动车临时通行牌证核发等个人相关事项,还包括文化事业建设费申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申报等。这些都是企业和群众办件量大、办事频次高的事项。

“市域通办”在不改变审批主体的前提下,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政务服务思路,打破受理环节的区域限制、部门限制,搭建起“统一标准受理、远程协同办理、证照免费寄递”的通办机制,实现统一事项在不同区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企业和群众可结合自身实际,就近前往全市任一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窗口办理清单中的事项,不用“折返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