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内丘县岗底村:又值清明忆保国,让更多农民把日子过成“歌”

2021-04-06 10:4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国立)又是一年清明至。4月4日,在河北邢台内丘县岗底村凤凰岭,岗底村群众自发组织起来,来到李保国老师墓前缅怀,他们唱响《我有一支歌》,以岗底人对美好生活的真情流露,表达感恩之情。

4月4日,内丘县岗底村村民自发来到李保国墓前举行缅怀活动。

内丘县岗底村是河北农大李保国教授生前科技扶贫20年的小山村。20年间,他帮扶着人均收入不足80元的穷岗底变成了人均收入4.5万元的富裕村。

“日子成了歌,唱给咱最亲的人儿;踏上了小康路,感谢党的恩;一支心中的歌,唱成了圆梦的曲儿……”手捧一束菊花,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在李保国墓前热泪盈眶:“你在岗底村20年,为咱老百姓带来了幸福,大家过上了好生活,您是岗底的恩人!我们岗底人自己创作了一首歌,我们今天把这首歌献给您!”

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帮乡亲拔掉穷根,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愚公精神,帮助近10万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内丘县以178平方公里生态大花园建设为依托,以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做好太行山区生态发展。

杨双牛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岗底人一定把李老师生前设计的生态大花园建设好,在实施全面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带动更多人过上幸福生活,把日子过成“歌”。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