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加强岗位锻炼厚植向上氛围

2021-04-06 12:3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着重加强实践锻炼,为青年干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其参与到重点任务工作中,增强青年干部业务能力。

“云问卷”线上服务。改变传统面对面问需方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通过问卷星制作纳税人涉税需求“云问卷”,纳税人用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向税务部门反馈涉税需求及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由人事教育股牵头组建线上解答团队(成员:2名业务骨干和4名青年干部),具体进行分解落实。

“网格化”实地调研。由4个管理分局牵头组建2个青年干部调研团队(4名新录用公务员全部参加),针对部分新办企业、重点纳税人,有针对性地通过“网格化”大走访活动,滴灌式辅导,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纳税人“打包”送去了“增值税电子发票申领流程”“网上申领发票”等税收优惠政策及非接触式便民措施的纸质宣传册,并为纳税人耐心讲解优惠政策适用范围、适用条件,辅导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

“云快递”政策速达。由税政一股牵头成立线上运维团队(成员包括5名青年干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税企群等线上渠道告知企业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并针对问卷和调研发现的纳税人咨询较多的问题,制作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合集、税收政策小视频,打包发到税企微信群,通过政策云派送的线上交流方式,让纳税人轻松获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